| 作者 |
標題  |
|
gera
我是老鳥
   
7496 Posts |
Posted - 01/07/2026 : 21:25:55
|


這是"偽裝網". |
 |
|
|
小毛
我是老鳥
   
Taiwan
12240 Posts |
|
|
gera
我是老鳥
   
7496 Posts |
Posted - 06/25/2026 : 17:06:34
|
因為又是演戲呀,我幾年前說過吧.
這種低效的表演文化,弄這種隨便應付,只能騙自己,扮家家酒的東西有意思嘛?

這是22年,烏克蘭急造的捷克刺蝟.
1,它要足夠厚實,足夠重. 烏克蘭是用C型鋼急造,鋼材強度,整體重量尚可. 台灣用更輕薄的L鋼,強度重量更低.
2,結合強度要夠強. 烏克蘭是接觸面直接焊死,一體化. 把三根鋼條的重量與強度都結合在一起.
台灣六個面只用三顆螺栓結合,螺栓既吃剪力也吃拉力,一撞的話,肯定是螺栓吃不住力斷掉,直接散架.
3,如果可以,要考慮敵戰車的底盤高度. 捷克刺蝟主要是把自己滾入戰車底盤,利用戰車自己的動力,越前進就越把捷克刺蝟滾入,而抬高底盤,使戰車無法前進.

*正確來說,只用螺栓固定, 這使用戰車撞擊的力道直接傳導,雖然這是利用螺栓把工件結合,利用工件面的磨擦力去扛,但台灣的做法,也導致螺栓還是要吃拉力作用.
所以看看原則上是二戰型式的捷克刺蝟,它釘了那麼多螺栓,還刻意多焊出加勁板當接觸面,就是要抗拉力與抗剪力都足夠,才不會被戰車一撞或一壓就散架.
這純粹就是物理學與機械學的問題. 陸軍就用這種垃圾演戲,如果是我,我是絕對不會讓記者拍的,因為懂行的看,就知道這種虛應行事的捷克刺蝟屁用沒有.
並且更可以直接判斷,軍隊高層都是豬腦,不懂技術,也不懂物理學與機械學.
|
 |
|
|
teamgod311
路人甲乙丙
  
1218 Posts |
Posted - 06/26/2026 : 16:30:23
|
quote: Originally posted by gera
因為又是演戲呀,我幾年前說過吧.
這種低效的表演文化,弄這種隨便應付,只能騙自己,扮家家酒的東西有意思嘛?

這是22年,烏克蘭急造的捷克刺蝟.
1,它要足夠厚實,足夠重. 烏克蘭是用C型鋼急造,鋼材強度,整體重量尚可. 台灣用更輕薄的L鋼,強度重量更低.
2,結合強度要夠強. 烏克蘭是接觸面直接焊死,一體化. 把三根鋼條的重量與強度都結合在一起.
台灣六個面只用三顆螺栓結合,螺栓既吃剪力也吃拉力,一撞的話,肯定是螺栓吃不住力斷掉,直接散架.
3,如果可以,要考慮敵戰車的底盤高度. 捷克刺蝟主要是把自己滾入戰車底盤,利用戰車自己的動力,越前進就越把捷克刺蝟滾入,而抬高底盤,使戰車無法前進.

*正確來說,只用螺栓固定, 這使用戰車撞擊的力道直接傳導,雖然這是利用螺栓把工件結合,利用工件面的磨擦力去扛,但台灣的做法,也導致螺栓還是要吃拉力作用.
所以看看原則上是二戰型式的捷克刺蝟,它釘了那麼多螺栓,還刻意多焊出加勁板當接觸面,就是要抗拉力與抗剪力都足夠,才不會被戰車一撞或一壓就散架.
這純粹就是物理學與機械學的問題. 陸軍就用這種垃圾演戲,如果是我,我是絕對不會讓記者拍的,因為懂行的看,就知道這種虛應行事的捷克刺蝟屁用沒有.
並且更可以直接判斷,軍隊高層都是豬腦,不懂技術,也不懂物理學與機械學.
其實中部粽最好用,RC鋼骨包強化水泥,重量+體積主力戰車也難撞開,你要拖吊也麻煩,還能讓解放軍浪費寶貴的兩棲運輸能量,犧牲部分戰鬥車輛改運更多工兵車上岸。
戰術: 1.中部粽阻擋要道,野外部屬地雷斷路。 2.無人機/無人狗/無人載台/監視器,24小時監視各處防線+隨時通報守備步兵。 3.守備步兵:FPV/反甲型遊蕩彈藥/迫砲轟炸/單兵標槍/拖式飛彈車,打擊敵工兵團。
例子: 無人機/無人狗/無人載台/監視器在旁邊監視中部粽防線,敵方派工兵爆破或工兵車用除雷索移除,立刻通知守備步兵:待命中的多軸無人機投彈+FPV+勁風/彈簧刀反甲型+81/120迫砲砲擊,這些都是步兵擁有的裝備,不用假手他人,能即時反應開火, 至於是否請求砲兵支援?155榴彈威力大會把粽子打壞,不太划算,155/203/雷霆2千/海馬斯更適合打登陸船團和大面積登陸艇。基本這樣安排上比那些鐵絲+作秀工字鐵有效數倍,每個單位也能各司其職,不會過度殺傷或互搶工作或在旁玩沙閒置。
結論: 但這些器具+人員+吊車等,平時就要和民間協調好,而且每次演習都要練習才有默契,武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,是數十年每天每日操練,成為反射動作才稱熟練和戰力。 |
Edited by - teamgod311 on 06/26/2026 16:35:35 |
 |
|
標題  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