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C第二論壇
MDC第二論壇
首頁 | 會員資料 | 註冊 | 最新發表 | 會員列表 | 傳訊 | 搜尋 | 常見問題
登入名稱:
密碼:
記住密碼
Forgot your Password?

 論壇首頁
 軍事討論區
 國軍與警察事務
 能在兩日內完成阻敵於灘頭的工事要怎麼做?
 發表新標題  回覆本標題
 友善列印
前頁
作者 前一個標題 標題 下一個標題
到第 頁,共 4頁

gera
我是老鳥

7496 Posts

Posted - 01/07/2026 :  21:25:55  會員資料 Send gera a Private Message  引言回覆






這是"偽裝網".
Go to Top of Page

小毛
我是老鳥

Taiwan
12239 Posts

Posted - 06/25/2026 :  14:15:37  會員資料  Visit 小毛's Homepage Send 小毛 a Private Message  引言回覆
有沒有人覺得這樣的工事只要有推土鏟就能很快地排除.......




https://def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5483568
立即備戰操演D4》轉角遇見M1A2T隱身城鎮!台15線道路阻絕防敵




** 小毛的新幻想空間逐漸復活中(新增3D圖喔).....**
http://lordmrx.pixnet.net/blog
歡迎參觀
Go to Top of Page

gera
我是老鳥

7496 Posts

Posted - 06/25/2026 :  17:06:34  會員資料 Send gera a Private Message  引言回覆

因為又是演戲呀,我幾年前說過吧.

這種低效的表演文化,弄這種隨便應付,只能騙自己,扮家家酒的東西有意思嘛?





這是22年,烏克蘭急造的捷克刺蝟.


1,它要足夠厚實,足夠重. 烏克蘭是用C型鋼急造,鋼材強度,整體重量尚可. 台灣用更輕薄的L鋼,強度重量更低.

2,結合強度要夠強. 烏克蘭是接觸面直接焊死,一體化. 把三根鋼條的重量與強度都結合在一起.

台灣六個面只用三顆螺栓結合,螺栓既吃剪力也吃拉力,一撞的話,肯定是螺栓吃不住力斷掉,直接散架.

3,如果可以,要考慮敵戰車的底盤高度. 捷克刺蝟主要是把自己滾入戰車底盤,利用戰車自己的動力,越前進就越把捷克刺蝟滾入,而抬高底盤,使戰車無法前進.





*正確來說,只用螺栓固定,
這使用戰車撞擊的力道直接傳導,雖然這是利用螺栓把工件結合,利用工件面的磨擦力去扛,但台灣的做法,也導致螺栓還是要吃拉力作用.

所以看看原則上是二戰型式的捷克刺蝟,它釘了那麼多螺栓,還刻意多焊出加勁板當接觸面,就是要抗拉力與抗剪力都足夠,才不會被戰車一撞或一壓就散架.

這純粹就是物理學與機械學的問題. 陸軍就用這種垃圾演戲,如果是我,我是絕對不會讓記者拍的,因為懂行的看,就知道這種虛應行事的捷克刺蝟屁用沒有.

並且更可以直接判斷,軍隊高層都是豬腦,不懂技術,也不懂物理學與機械學.

Go to Top of Page
到第 頁,共 4頁 前一個標題 標題 下一個標題  
前頁
 發表新標題  回覆本標題
 友善列印
直接前往:
MDC第二論壇 © 2000-2002 Snitz Communications Go To Top Of Page
Powered By: Snitz Forums 2000 Version 3.4.04